修行目的:白马和黑马

栏目: 反催眠经验    查看: 539    作者: 元吾氏    发表于: 2009-09-07    编辑: 大自然搬运工

唐太宗年间,在长安城的一个破磨坊里,有一匹白马和一匹黑马非常要好。有一天,白马跟着唐玄奘上西天取经去了。17年后,白马凯旋而归,回来看望黑马。老朋友见面,自然格外话多。说起一路的风险和半生的体验,黑马非常羡慕、吃惊地说:“太神奇了!这么远的路,我想都不敢想。”而白马却说:“其实我们走的距离是差不多的。我向西域前进的时候,你也一步没有停止过。但不同的是,我有一个遥远但清晰的目标,而你却一直围着一个磨盘打转。”看着往昔同在一个屋檐下的穷伙计,如今名闻天下、衣锦还乡,黑马不由得自惭形秽、面红耳赤。同样是每天走路,每天忙忙碌碌,但一个行走天下,一个却在原地拉磨打转。

----修道之目的和计划明确的人,才有可能得道。目的和计划不明确的人,不论修练多长时间、学会多少法术、掌握多少特异功能、曾经入定出神多少次,也无法得道。

----人生之目的亦是如此。

【元吾氏注:2009-09-07发表于旧博客,无修改。】

反催眠经验

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
发表

登录 后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