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心障

栏目: 反催眠经验    查看: 572    作者: 元吾氏    发表于: 2008-08-08    编辑: 大自然搬运工
  1. 意识封闭。----大道无所不包一切之可见,无所不含一切之不可见。意识越宽广者,离道越近;越狭隘者,离道越远。
  2. 我正他邪。----万法归一。道学、佛学、儒学、基督、伊斯兰、哲学、科学等皆为求道之不同流派和不同方法。条条大路通罗马。
  3. 以术为道。----以道统术,以术得道。技术是修道的方法和工具,非道也。
  4. 舍简求繁。----大道至简,大法至易。不根于虚静者即是左道,不归于易简者即是旁门。
  5. 轻本重末。----神为本,形为末。老子曰: "伪道养形,真道养神;真神通道,能亡能存。 "
  6. 强为偏执。----大道自然,不是自残。老子曰: "古之為道者,莫不由自然,故其道常然矣。強然之,即不然矣。夫何故哉,以其有思念,故與道反矣。 "

修道的过程:一个去除心障的过程。

修道的结果:去除了障碍,才能到达本源。消除“回家”路上的障碍,才能“到家”。

【元吾氏注:2008-08-08发表于旧博客,略有修改。】

反催眠经验

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
发表

登录 后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