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uestions,本源,悟道,百度贴吧聊天记录...]的答疑

查看: 128   编辑:    答疑时间: 2012-06-22  
提问者:百度贴吧聊天记录
http://tieba.baidu.com/p/1678837680
2012年6月21日聊天记录
思呈即灭 1楼2012-06-22 14:26

本人昨夜因好心而发错帖,在此向元老师以及小狼等人致歉。
另外,请众位吧友珍惜各位高人(名人)指点,认真对待这次向元老师和嗡嗡学习的机会,得少为足。不要一味窥探隐私、打扰他人。
我的错误我已道歉,至于各位看官怎么做,要从良知出发。
时间:21日夜
地点:地球

参加人员:元老师(元),小狼(狼狼),山翁(亮点、掌声)、心心、好像还有吧主(此人马甲极多,就不计较了),等等(没认全啊,不要飞砖头吧)

上个贴失败了,后来又失败了….这个希望是完稿。

jx188() 21:32:52
我一直以为,我要N多世才可以得道
一切都无关紧要() 21:32:59
自己是有能力的人别人的话只是参考而已
我心般若() 21:33:12
JX虽然悟性低 不过此生福德具足 应该没有问题
我心般若() 21:33:20
需要的只是多相信自己一点
山翁() 21:33:26
太平洋的水() 21:30:58
一个自卑的人当他不试图自信的时候就走向自信了,这是最重要的一步
我心般若() 21:34:05
洋说的不试图自信 只是一个表象
一切都无关紧要() 21:34:05
信任自己的鉴别力
无极灵珠() 21:34:14
机器人老师好,您来了
无极灵珠() 21:34:36
别人的话仅仅是参考而已
jx188() 21:34:41
我现在就自卑死了,我怎么提高悟性啊
山翁() 21:34:48
太平洋水兄这句话我是不太同意的,我觉得这纯粹是口头禅,口头禅的思路总是说有什么问题,你不执着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事实上即使是修行人也不可能一下子次次都进入合道顿悟的方式来解决具体问题。
我心般若() 21:34:48
走了 由紧要兄指点大家今天晚上的功课
星海流云() 21:34:51
不去在乎自卑就行了
我心般若() 21:35:20
我给个建议 去深观 自卑的原因
无极灵珠() 21:35:27
自卑个头啊,没彻底爱上自己 星海流云() 21:35:28
一切向内求啊,每天通过观想和自己的本我聊聊天看看源头在哪
山翁() 21:35:49
星海这个办法才是接近解决的实际办法。
山翁() 21:37:06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解决过程,我自卑了十几年,极其强烈。除了在明了修行之前的世俗生活方面的努力,比如努力学习努力奋斗这些改变世俗地位方面的,最后通过修行方法根本的解决是这样的:
心光无限() 21:35:12
请说呀
山翁() 21:37:45
莫急,正在打字。
我心般若() 21:37:53
很急 快点
心光无限() 21:35:44
山翁() 21:38:14
起点是一强烈的意愿,我在世俗事件行动中又深深感觉到了我内心那强烈的自卑那个劣根性,有一天我去散步消化这个东西。
我心般若() 21:38:27
为什么会自卑捏
山翁() 21:38:54
我没有出大声,但是我强烈地对自己呐喊:你为什么要自卑,你到底为什么!!!
我心般若() 21:39:00
我去楼顶冥想了
心光无限() 21:36:48

我心般若() 21:39:19
这个方法喊个几十遍 答案自然会出来
心光无限() 21:37:03
很多自卑的人需要拯救
我心般若() 21:39:25
山翁() 21:39:31
我那个意念非常的强烈,因为我真为自卑而遭受多年极度的痛苦,当我付出了那钢铁长城多世俗的努力时,它竟然还要出来阻碍我
jx188() 21:39:38
山翁() 21:39:49
当我的意愿足够强,而且足够专一
答案就出来了,是什么呢。
山翁() 21:40:01
我一下子观到了我的第一灵体的状态
山翁() 21:40:11
一个在垃圾堆中的小女孩。
jx188() 21:40:22
心光无限() 21:38:11
还有呢
了己() 21:40:36
嗯,有些阴暗,只要让他暴露在阳光下,就会很快消散
我心般若() 21:40:45
山翁() 21:41:00
之所以能观到,除了这个强烈的提问本身,当然还和修行学习有关,因为修行多年意识的积累,还有无老师和沙阳姐关于灵体的揭示
我心般若() 21:41:00
善哉善哉
山翁() 21:41:18
结果观到了这个之后,问题的解决就相对简单了,我就是观啊观。
山翁() 21:41:23
境随心转。
山翁() 21:41:30
就和演电影是一样的。
山翁() 21:41:45
这时候就是修幻成真
山翁() 21:41:47
没看过
山翁() 21:41:59
那个过程我不具体描述,相当长,可以拍电影了。
星海流云() 21:42:05
厉害~善了个哉啊
太平洋的水() 21:42:08
我的弟弟:小时候受到周围的鄙视,因为他贪玩,不听话,老师同学甚至家人都对他不好,他把这些外在的评价用在自身,认为自己不行,认为自己不行就是自卑,自卑会演化恐惧,焦虑等等。但是这些恐惧焦虑会给他带来力量,这就是情感力量。当这些力量找到突破口,他就倾向于证明自己自信,而事实上这种自信依然是自卑,它的本质是自卑,这种力量如果得以表达就会创造成绩,几乎不可避免,这些成绩会带来自卑的反面---自傲,到此为止他在自卑之路上越走越深、。他向周围的人证明了自己,但是他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局限和单调,他所体验到的就是现在别人眼里的貌似很牛的他
我心般若() 21:42:21
今天这局 我就不搅和了
祝大家法喜充满 爱意无限
太平洋的水() 21:42:27
一切始于他想走出自卑,想证明自己
山翁() 21:42:31
你别打断我好吧,我想和有这个问题的同修分享一下我的过程
无极灵珠() 21:42:41
好好
无极灵珠() 21:42:43
继续
山翁() 21:43:32
总之我是观到了这个灵体小女孩的形象,我就是不静观,同时一边观这个灵体形象,一边体察第一灵体能量中心的海底轮,就是第一脉轮的能量态。
太平洋的水() 21:44:19
我来不及完整描述了,你仔细体验整个过程,所有的问题也不过如此
jx188() 21:44:27
太平洋说的很深奥
太平洋的水() 21:44:40
不深奥 心心() 21:48:39
在践道开个专贴
无极灵珠() 21:48:32
终于听到我想听的了
星海流云() 21:48:43
你可以通过不在乎而放手发展自己,从而影响他人
山翁() 21:48:46
无极之光之后几天,第一灵体的形象慢慢变成一个和尚,没事他就在无极之光中呆着
无极灵珠() 21:48:56
心喵
无极灵珠() 21:49:07
山翁() 21:49:11
和尚是一个意识灵光的形象,不是肉体化的。
无极灵珠() 21:49:47
然后呢
山翁() 21:49:49
我最表象意识可以和和尚对话,那些天还能老婆的灵体对话,和尚也参与,特别有意思
心心() 21:50:16
山翁() 21:50:16
最奇妙的是,我观到这些,和灵体对话,和妻子灵体心灵感应时,根本不需要入定,就和日常状态一样。
心光无限() 21:48:16
谢谢太平洋发给我的。我收集了。
心心() 21:50:49
山翁() 21:50:48
接着在和尚的带领,我一路向上这样转化五个灵体,一直转到第五灵体。
山翁() 21:51:05
每个灵体在未转之前的状态,那实在惊人啊。
山翁() 21:51:35
而且每个灵体的状态,确确实实都是我个人性格各方面缺陷的对应。
山翁() 21:52:07
就自卑来说,也不光是第一灵的问题,向上还有。累世很多业力。总之是相当苦啊,哈哈。
山翁() 21:53:40
所以我从这些体验总结来说,我想和同修分享的结论是:当然每个人的机缘不同,像太平洋兄直指根本,那当然好,但是比如说这样一个个灵体地具体地解决问题,至少在入门前在加速之前,不失为一个便捷的方法。
星海流云() 21:54:02
山翁() 21:54:08
我的意思,在飞升之前,尽量要弄掉脚上的负重。
无极灵珠() 21:54:14
非常棒
本我真源() 21:54:21
山翁() 21:54:36
而且我们每个灵体中积累的问题,真是超出我们的想象。
本质愚人(601442108) 21:54:57
心心() 21:55:21
每个人有自己的方法,实用于自己最好。
心光无限() 21:53:06
山翁() 21:55:35
那种形象化表现出来的时候,有些灵体的问题,我的意识修为有时候真是难以面对,直到这样的时候,我也才真正明白为什么高功大德们无不强调日常点点滴滴中对心性的修炼。
心心() 21:56:31
珠嗷,我昨天也感觉到自己一个子人格,一个生病很恐惧被主人丢到垃圾堆里的奴隶。释放了很多情绪。
山翁() 21:56:26
一方面日常心性,起心动念的修炼,本身就是化解和转灵体业力,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在和灵体真正“决战”的时候,你最有力的武器,就是心性修为。
无极灵珠() 21:56:56
你们都好牛牛啊
元() 21:57:01
山翁() 22:54:36
而且我们每个灵体中积累的问题,真是超出我们的想象。
无极灵珠() 21:57:17
老师
心心() 21:57:42
没呀,我这就是觉察情绪,整个整个,脑海里开始演故事,我就跟着故事释放。
心心() 21:57:50
元老师
山翁() 21:57:41
简单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静观,可是灵体中的那么恐怖恶心的形象出来之际,心真静是很难的,真的浑身发麻的恐怖,有的灵体的问题和形象我找到了,但真是要积累好几天的力量去静观一次。
山翁() 21:57:56
对,这个方法我觉得是最高效的。
元() 21:58:25
山翁() 21:58:34
越客观,表层意识越放松,灵体意识会自动演化,所以我的转化灵体的方法我概括为“平心静气看电影”
元() 21:58:50
山翁() 21:58:57
其实就是元老师强调的至简至易至有效之“静观”
星海流云() 21:59:01
这和“意象对话”很像呢
狼狼 21:59:29

心心() 21:59:45
我当时在洗衣服,因为一些事比较难受。我就让这情绪播放。播着播着,它就开始完整演绎了。越让情绪流动,情节也越讲得顺。情节越顺,情绪越流动。
山翁() 21:59:51
对,心理学还是什么各种修为法门,你真到位之后,融汇贯通,一看即知是怎么回事。
山翁() 22:00:33
还有极有趣的体验,就是我们身边此一现世的实际生活也和我们转化灵体“看电影”的那些场面同步运作。
无极灵珠() 22:00:36
嗯嗯,客观,不加主观思维,去透彻真实
心心() 22:01:14
怎么同步来?
狼狼 22:01:03
有时候睡觉的时候这些东西会冒出来
狼狼 22:01:06
挺恐怖的
狼狼 22:01:20
然后我就一直想着最光亮的东西
山翁() 22:01:57
比如我把第一灵体转化为无极之光后,我泪满面对睁开眼,算是出定吧,我就看到我站着湖水对面有一对父母领着一个小女孩来到草坪上玩,那个小女孩蹦蹦跳跳好活泼,那就是我的心象,我的灵体的外化,或者说,是感应。
心心() 22:02:46
本我真源() 22:02:58
如遇灵体层面纷繁絮乱,很难面对,可否一空了之?
心光无限() 22:00:56
我也看到过几次的小女孩,我晕,我都当是自己流产的小孩,每次就超度她。
山翁() 22:03:17
那个小女孩和另外两个小男孩一起跑着玩,开始我还不明白,这个小女孩是我灵体感应,小男孩是什么呢,忽然我就明白了,现实这个场景就是我灵体转化之后所达到的状态的一种表述,就是我的这个小女孩啊,她终于可以和别人一起玩了,,,孤独自卑多年的人们,你们懂的。。。
狼狼 22:03:21
其实我觉得我心里这些还是比较少的
山翁() 22:03:40
嗯,所以元老师也夸狼狼心障少。
山翁() 22:03:52
确实心障多少,每个人的状态太不一样了。
无极灵珠() 22:04:03
我的情绪来去匆匆
山翁() 22:04:05
我是心障很多,业力极重的。
日期:2012-6-21
无极灵珠() 22:04:28
没来得及观呢就没影了
山翁() 22:04:37
但是反过来,真的真的也是,你的这些障碍,在你能够化解它们时,显然我们的实修能力得到了巨大提高。
心心() 22:05:03
无极灵珠() 22:05:07
是啊
元() 22:05:08
分界相对应的“平行我”共修
狼狼 22:05:24
爱哭包-心喵 22:05:33
啥共修
狼狼 22:05:42
元老师说详细点呀
狼狼 22:05:54
我一般见到我自己的平行我,自动合成一个人了
山翁 22:06:04
我现在还有灵体的问题没有解决掉,但是我也不急,自然处之就是了,很多人其实没有明白什么叫真正的自然而然,你说你灵体中这么深重的业力,你不去具体努力解决问题,只是顺应业力牵转日夜瞎混,你那是自然个啥呀。
本我真源 22:06:28
共同进化吧
元 22:06:28
狼狼 22:06:39
jx188 22:07:27
不是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吗
山翁 22:07:42
希望对同修们有一点参考,我觉得太多人还根本没有入门,所以我真呼吁兄弟们,一定得下功夫,勇猛精进!!!你觉得没问题是还根本没有看到问题。
爱哭包-心喵 22:08:05
心光无限 22:08:18
谢谢山翁
本质愚人 22:08:25
不是不想入门,而是还没入门就碰了一堆钉子撞回去了
心光无限 22:08:33
是呀
山翁 22:09:02
所以一定要有强烈的慕道之心,你看很修佛修啥的法门,第一步是什么:发愿。就是下决心,就一个强烈的纯意识。
本我真源 22:09:39
是啊 象病的过大制约
本质愚人 22:10:17
感谢山翁,今天收获很大。
狼狼 22:10:20
我感觉我现在都没啥愿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平时也该练功练功该玩玩,不想再把修炼挂嘴边了
本我真源 22:10:34
走来走去都是死胡同
山翁 22:10:35
狼狼您老的境界是另外一回事。
狼狼 22:10:53
本我真源 22:11:35
狼找到平常心了
山翁 22:12:12
比如说目的地是顶楼,一共100层,不管哪层的人,人人都会飞。可以一下飞到顶层,90以上层的人说:不用那么悲壮,顶层我随时都能看到,想去就去。
山翁 22:12:33
还有虽在底层,可是身上什么负担也没有,往外一跳,就发现我会飞呀,向上一冲到了。
狼狼 22:12:59
山翁 22:13:17
但我想说,大多数人,都是身在底层,身上挂满枷锁,废铜乱铁,大粪。。。使得他根本飞不起来。
狼狼 22:13:31
狼狼 22:13:36
用不着这么恶心吧。。
心心 22:13:41
是这样的
山翁 22:13:46
当然如果意愿足够,机缘足够,一下就明白了,那些身上的负重一下子消失,也是有的。
元 22:13:53
心心 22:13:58
真的是这样的
jx188 22:13:59
底层,身上什么负担都没有是什么人?
心心 22:14:01
哈哈
山翁 22:14:10
但如果没能一下子解决,那么就要一块铁,一块粪清理。
心心 22:14:28
老师就喜欢跑出来偷笑。吃我一记~
山翁 22:14:40
如果你碰巧在偶然的机缘飞上去过,然后发现身上的负重还在,那么你就知道怎么来解决了,这就是说悟后方修行。
狼狼 22:15:01
元老师偷窥狂不说话
山翁 22:15:10
狼狼兄,实际情况比我描述得吓人得多,大粪不算什么。
元 22:15:23
狼狼 22:15:28
我观察我我家里的人,他们都是作茧自缚
心心 22:15:37
没打着,人还在水上漂
狼狼 22:15:42
所谓的这些障碍,很多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
山翁 22:15:44
那种近乎恶心的恐怖。。。最大的问题就是潜意识根本不愿意面对自己的问题时,。
以逸待劳x静 22:16:08
大家好,你们看看贴吧里那个“梦醒自由”,他说他得道了,是真的吗心光无限 22:16:09
。最大的问题就是潜意识根本不愿意面对自己的问题时,
怎么办?
心光无限 22:16:16
我遇到了
思呈即灭 22:16:24
星海流云 22:16:38
很多人不会主动愿意清理自己的障碍,假装看不见,但实际受害的是自己
山翁 22:16:46
就是一次次反复磨炼,一次次打坐静观,一次次捕捉坚持。。。
狼狼 22:16:55
元老师不是在这呢么,你问他呗
本我真源 22:16:59
老师很多时候对我们象是静观非静观
元 22:17:00
大粪很多呀...
星海流云 22:17:09
慢慢铲呗~
狼狼 22:17:10
臭大便
狼狼 22:17:18
把自己变成屎壳郎就好了
星海流云 22:17:42
一点点。。。消解,清淤
狼狼 22:17:44
心光无限 22:17:46
我羞愧2个月了,潜意识不给我好看,老让我脸红
元 22:17:46
屎壳郎也有
以逸待劳x静 22:17:52
元老师,能告诉我们吗,贴吧里的那个“梦醒自由”说他和你合一过
狼狼 22:17:59
以逸待劳x静 22:18:13

http://tieba.baidu.com/p/1676977397
狼狼 22:18:21
哎呀别说臭大便了
狼狼 22:18:35
我有一次去夏令营,看到两只狗互相吃大便。。。
心心 22:18:43
对屎克朗好
Indigo℡Angel 22:18:49
合体过吧
心心 22:18:53
转废为宝。
山翁 22:18:54
其实老师都讲了,老师讲了两匹马的故事
思呈即灭 22:19:22
心心 22:19:54
镜子在和那个觉醒自由聊天
山翁 22:20:29
刚才有兄弟说老师发了新贴子,能不能给个链接
心心 22:20:36
在元吾吧
心心 22:20:49

http://tieba.baidu.com/p/1677340908
心心 22:20:58
老师都在这里了
山翁 22:21:22
老师慈悲
心心 22:21:38
狼狼 22:21:56
元老师,为什么我在出体的时候意念本源,就自动意识消失了呢?
山翁 22:21:57
真的,真有具体的进步,实证到了,再看老师的东西,才能真切体会到老师的大慈大悲,良苦用心,苦口婆心。。。
心心 22:22:26
吃粽子吧~
思呈即灭 22:23:00
心心 22:23:01
本源,本源~
元 22:23:05
狼狼的这个问题,山翁能答出来。
狼狼 22:23:11
山翁
狼狼 22:23:18
来解答一下下
狼狼 22:23:29
不会是我身上臭大便太多了吧。。。
山翁 22:23:51
解答什么?
狼狼 22:24:05
为什么我在出体状态意念本源,会自动意识消失
山翁 22:24:10
小学生能解答研究生的问题么
心光无限 22:24:18
老师在等我们
请老师和大家吃粽子。
狼狼 22:24:25
元老师指定你回答,说明你肯定说过了
心心 22:24:25
你不是小学生啊
狼狼 22:24:31
山翁 22:24:47
啊,老师指定我呀,哈哈,幸福,爱老师。
狼狼 22:24:53
无极灵珠 22:25:07
今天真是收获了
山翁 22:25:51
你意识消失再清醒过来的时候,你能记得刚来的事情,还是完全一段意识空白,啥也不记得了?
狼狼 22:26:02
就是掉线了
狼狼 22:26:09
以前我意念元老师的时候也有这个状况
狼狼 22:26:29
出体意念元老师,要么是找不到人影,要么是找到残留的痕迹,要么就是直接昏迷
元 22:27:17
那是我以前不想理你
狼狼 22:27:39
对了元老师,有一次好象是你把我和心心还有子木喊过去了,那是不是你啊
元 22:27:52
Yes
无极灵珠 22:28:02
狼狼 22:28:12
我当时还问你你为啥比我们几个大那么多,你也不说话
心心 22:28:27
他意识高能量大啊
狼狼 22:29:03
我从没见过元老师那么大个的
狼狼 22:29:16
我见过两次万行上师,他和我差不多
狼狼 22:29:43
他还说欢迎我去东华寺做客,然后我就开始一直计划去广东玩
山翁 22:29:52
嗯,我只猜测性的分析,其实说穿合道也好,合到高层次的境界也好,如果我能体察到这个合一,无非就是灵体意识的通透,或者说多意识焦点并存,而在意识的通透或者说多意识焦点习惯不强的时候,以及各灵体能量也积累的不够的情况,强烈意识的合道,合得道老师啊,浅层意识就会关闭,昏迷啥的,所以解决办法是多管齐下:1,练能量,方法随人,尤其练灵体能量,一个便捷的方式是中脉和各脉轮的强化,不使哪个脉轮偏科(以至具体对应的灵体能量弱),2:就是练多意识焦点入定。
心心 22:30:35
心心 22:30:57
我见过一回沙阳,近两米的样子。。。
狼狼 22:31:17
别说了。。我现在还是靠梦修法呢。。。我根本就没法打坐入定。。。
山翁 22:31:22
多层次灵体多意识焦点的混然合一。我理解那些初步合道的人接下来练的主要就是这些方面。
元 22:31:51
翁翁的猜测对了一半
狼狼 22:32:09
翁翁
元 22:32:13
一大半
心心 22:32:14
狼狼 22:32:22
无极灵珠 22:32:23
老师,还有呢
思呈即灭 22:32:52
我有一个问题:单只化限制,就是身体、情绪、潜意识的负面都化掉,是不是就可以直通本源?
元 22:33:01
给嗡嗡一点时间,他会找到答案的
元 22:33:19
翁翁
心心 22:33:33
嗡嗡~
山翁 22:33:36
既然这样我觉得你不妨试试打坐练功之类的东东,你要下点“苦”功夫,回头补补课,所以我总觉得渐修和顿悟其实是一条道路,所有功课都得做,只是项目的前后安排。个人愚见啊,仅供参考。
狼狼 22:33:40
小蚊子
星海流云 22:34:03
是自己的灵体能量不够纯么?
元 22:34:14
灭灭:不一定
心心 22:34:26
灭灭。。。
狼狼 22:34:45
元老师,是不是我的意愿不够强烈啊,我要是带着强烈的意愿,那个意识点是不是就不会消失了,然后就可以继续了?
元 22:35:16
一半的原因
思呈即灭 22:35:17
我是忘不了身体啊,不知道怎么搞的
差哪呢,可是一化限制,或者是思考入静就很好
无极灵珠() 22:35:28
是不是不够清楚自己到底要怎么样啊?
山翁() 22:35:36
思呈兄:我觉得理论上,每个人提出任何一个方法,我都觉得从“可能性”,那当然都是可能的,甚至是真的可行的。但实际都看你怎么做,怎么实践。对没有上路的人,眼前一摸黑的人,我们可以向他们描述一万条道路,对于知道怎么走的人,怎么走都是路。
Indigo℡Angel 22:35:37
一个得道者,他的生活品质应该是和他的修为成正比的。将军出家的话也一定是高僧
思呈即灭() 22:35:46
一打坐就搞身体了
本我真源() 22:36:22
我试说一下狼想见本源,小孩说要见王帝,估计心智准备不足,意义有限,但小孩为了见王帝,一直努力考取状元,一朝见到就一切水到渠成!
无极灵珠() 22:36:26
我同意gogo的话
狼狼 22:37:04
**的灵体能量非常强
Indigo℡Angel 22:37:07
元大叔宣称他得道了,我信,因为他现在的生活和他的心灵境界是相符的。公司董事,旅居日本
无极灵珠() 22:37:34
盖茨宣称得道了呢?
无极灵珠() 22:37:43
思呈即灭() 22:37:56
我觉得现今身体就是障碍,气感太强全集中在身体忘不了,先搞好(实际我也没什么大病啊)
不过心智还行
就有点信心不足了
山翁() 22:38:05
思呈兄:你这个问题我也有,我的自己的方便法是,我也不去故意忘记肉体,我意识太乱时,我就体察呼吸,或者你把意识集中在身体的一个部位,丹田啥的,不用太强求。当我看到老师在介绍方法时,顺嘴到说即使是元老师本人,也描述说是反复这个方法,一分钟后或几分钟后自然出体啥的。这个一分钟也就是同样需要进入状态,调整调整。
星海流云() 22:38:07
有没有可能是狼的灵体强度不够承受不了
狼狼 22:38:14
元老师总是不回答我们的问题,让我们自己慢慢摸索答案
心光无限() 22:36:05
一个得道者,他的生活品质应该是和他的修为成正比的。将军出家的话也一定是高僧
说的到位。高
山翁() 22:39:56
我同意一半ANGEL兄的意见,为什么说一半呢,确实功夫如何,现实生活可以表现一些,但毕竟像元师这样大彻大悟,完全圆满是很少见的,所以有些某方面进入的深,而现实还有障碍也很正常的,不能一下就否定成绩了,呵呵。
无极灵珠() 22:40:01
身体不健康,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当下时空点说他得道了,还真得进一步考察
Indigo22:40:13
像我和心心,应该是没什么执念的,所以我们的共同点是生活的很开心,没有什么拘束。这个和我们的境界也是相符的
山翁() 22:41:02
但是实打实的说,我自从转了几个灵体的状态,我自卑没了,对人情世故的理解力快速上升,因为我有一个灵体一开始是一头睡觉的猪,所以我人情世故丝毫不懂。就是第四录是那个人际情感体吧。
思呈即灭() 22:41:21
谢谢元老师和山山,我觉得是身体阻碍了
狼狼22:41:55
我的灵体除了顶轮都是一群睡觉的猪。。。每天晚上就看顶轮在那这互动互动,那互动互动。。。
心心() 22:42:19
我其实还有不少障碍的。。。情绪上
心心() 22:42:50
无极灵珠() 22:42:33
修行还得从细节入手
山翁() 22:42:40
ANGEL兄还有这样一个情况 ,就是有些修行方面咱们就姑且说有点特长进步好像快的人,并不就障碍比别人少,比如我老婆不太像我这么猛修,但她的灵体状态都非常好,也很快乐,而我觉得修得好像这收获那收获的,但痛苦还是很多,这就是每个人的灵体状态,或者业力积累真的不一样。
Indigo℡22:42:50
乔布斯去印度修行过一段时间,在晚年的时候悟到了万法归一,大道至简。于是把苹果带到了巅峰。纵观现在苹果全线产品,无一不在体现大道之简这个哲理
心心() 22:43:13
狼狼 22:43:03
Indigo 22:43:06
iphone,ipad
狼狼22:44:25
我出准物质体的时候,经常爬在地上睡觉
Indigo℡Angel 22:44:35
z去了,明天一大早还要赶火车,88
山翁() 22:44:35
所以会有什么开了“悟”,且不说悟到什么层次,修行方面也算挺厉害的人,反而很多方面还不如人家不强调“修行”的所谓“普通人”吧,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这个尤其对以修行人自居的人是应有的自觉,不要以为自己修行了,修行有收获了,就觉得怎么地了,那还差得远。处虚处低是永远的功课。
心心() 22:45:09
indigo晚安~
狼狼 22:44:50

山翁() 22:44:55
INDIGO晚安。
Indigo℡Angel 22:44:56
晚安
思呈即灭() 22:45:05
晚安
星海流云() 22:45:08
晚安
心心() 22:45:32
嗯处虚
心心() 22:45:42
否则一不小心培养了灵性小我
无极灵珠() 22:46:45
哦哦,继续继续
心心() 22:47:43
翁翁继续分享~
狼狼22:47:38
元老师等咱得道了来和咱一起去游山玩水庆祝庆祝吧~
思呈即灭() 22:47:51
翁翁说的没错,我也常听说过这个,比如肯恩威尔伯在一味中述说的开悟的人在生活中、身体上、心理上有诸多弱点。
问题:证得本源开悟的人就一定圆满了吗?我是指跳出轮回了?
思呈即灭() 22:49:02
或者说他见证本源了,可是在生活中会很容易失去,那么临死一刻很容易又堕入无明?
星海流云() 22:49:20
见到本源不是证到
狼狼 22:49:41
翁翁继续啊
星海流云() 22:49:44
只能说比其他人证道要近
山翁() 22:49:54
我的一个待实证验证的理解是,证得本源也有很多层次,比如入定中和本源合一一次,这当然算证到了吧,可是退一步说,这也不算什么,这一点当然会给他很多体悟和实质性的变化,但是不代表所有层面的智慧都有,所以开悟之后到大彻大悟完全圆满,那还远着呢。
狼狼 22:51:35
我想到了观自在得道的过程了
思呈即灭() 22:51:39
就像禅宗对证悟层次的划分,虽然没有明确说,不过很多禅师都是一悟再悟而证得圆满
山翁() 22:51:57
你合一次,你回到人生中就所有事能处理好,那肯定不一定的,所以要行住坐卧不离“这个”,换句话说从打坐能够“入定”这个本事再练到行住坐卧无不在定中,那还很远。。。
本我真源() 22:52:03
进化无限吧
狼狼 22:53:12
观自在在深度的入定中,照见了五蕴皆空,渡一切苦厄。这和元老师还有万行还有那个最新的日本得道小伙的过程都是一样的
山翁() 22:54:05
所以最快的方法和最慢的方法都是一个方法,平时随时随地在起心动念中修炼心性,在没合道之前是这样,合过道之后你平时还是得这样用功。这其实不是一个“用功”之后就毕业可以不再用功的状况。而是道的体性在我们生活中的自然展现,没有停止,这个道德经说得最清楚。
本我真源() 22:54:49
借事炼心以趋圆满!山翁是吗?
思呈即灭() 22:54:54
在这个结论中,我想问的是:我们说的“这个”是不是就是自性?就是纯粹的意识?就是空中生有?我是指明心见性中所悟。
元() 22:55:00
山翁() 23:49:54
我的一个待实证验证的理解是,证得本源也有很多层次,比如入定中和本源合一一次,这当然算证到了吧,可是退一步说,这也不算什么,这一点当然会给他很多体悟和实质性的变化,但是不代表所有层面的智慧都有,所以开悟之后到大彻大悟完全圆满,那还远着呢。
山翁() 22:55:27
本我兄,我理解确实是这样的
心心() 22:55:54
狼狼 22:55:36
元老师,得道不是圆满吗?
本我真源() 22:55:56
虚云 万行也说过
心心() 22:56:46
圆满是生活中也不离道吧,那个须臾不离。
星海流云() 22:56:46
圆满的话生活就是道道就是生活吧
狼狼 22:56:48
万行说他得道后,建东华寺的时候和人打交道把自己都搞郁闷死了
元() 22:57:03
偶尔与本源合一一次的很多,悟道的人也很多。
山翁() 22:57:07
就是所谓完全圆满了,那也不会是一个静止的过程对吧,遇到什么事你就如理如法的应对,说是如理如法,那个境界里没有理法的概念,而是自然而然展现智慧。
本我真源() 22:57:19
这是很多实修大德强调体历过的
思呈即灭() 22:57:22
这样的话,只要说承认我就是我感受(看听闻等)的全部,我是全部,我也是照见全部的那个意识,看听闻在变动,后面这个意识不变,这个我不就是纯意识,这个是不是就是所谓的自性?
元() 22:57:22
但是,大彻大悟完全圆满者很少。
狼狼 22:57:40
元老师,偶尔合一和你说的完全圆满的区别是?
山翁() 22:57:57
是啊,合一一次的就是那种开悟体验,说穿了也不算啥,这么说不是轻视的意思,而是不要因此忽略日常修为。
心心() 22:58:21
偶尔合一,就是所谓一次顿悟吧
无极灵珠() 22:58:02
得道还要了道
星海流云() 22:58:42
触道,不是得道
狼狼 22:58:44
元。。。
心心() 22:59:11
狼狼 22:58:55
还元呢
心心() 22:59:21
老师他这会认得你不
思呈即灭() 22:59:09
这样的话,只要说承认我就是我感受(看听闻等)的全部,我是全部,我也是照见全部的那个意识,看听闻在变动,后面这个意识不变,这个我不就是纯意识,这个是不是就是所谓的自性?帮忙看看呗
狼狼 22:59:08
这是元老师
心心() 22:59:35
触道。哈哈这个词好
拭心如镜() 22:59:17
狼狼 22:59:18
山翁() 22:59:19
入定合一次道,你说你得道没有,你出定就不叫得了,只能说“曾经得过”,和阿Q“先前阔”差不多。
狼狼 22:59:36
元老师现在的状态是不是就一直合着道的?
心心() 23:00:02
真是所谓触道了
拭心如镜() 22:59:54
元元老师啊,我今晚上快被梦醒自由说的疯掉了啊!
思呈即灭() 22:59:56
这个“我是”的状态是不是就是呢?
狼狼 23:00:09
天哪镜子怎么来了
元() 23:00:19
大彻大悟完全圆满者是没有郁闷的、没有烦恼、没有倾向、没有...
心心() 23:00:45
老师,镜子疯了。你给他治治
狼狼 23:00:30
老师,敲他两下
狼狼 23:00:33
把他打昏
拭心如镜() 23:00:42
崩溃了半天,我突然意识到
心心() 23:01:11
拭心如镜() 23:00:56
先别
心心() 23:01:24
狼狼 23:01:10
元老师真的完全没有郁闷吗
拭心如镜() 23:01:38
意识到,说的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不是真的完全的开放和接纳了。
无极灵珠() 23:01:43
老师,大彻大悟者是不是可以把握肉体了?比如长生,或自由选择
狼狼 23:01:48
我想到了一群老问白痴问题的小白了
元() 23:02:02
你就是
小华() 23:02:05
老师一般不说话
狼狼 23:02:25
本我真源() 23:02:35
狼 合道比守道准确一点
拭心如镜() 23:02:39
恩师() 23:02:02
你就是
元() 23:02:42
狼狼最爱问白痴问题
山翁() 23:02:48
我倒觉得不至于,其实别想得太玄了,就往简单了想,你心性修为好一点,稍遇事,心念一要郁闷,一觉察,就过去了,再精微精微地用功,心性就越来越稳定,偶尔再有失误,也很快调整过来
狼狼 23:02:52
拭心如镜() 23:03:08
老师,加油
心心() 23:03:35
心心() 23:03:48
无极灵珠() 23:03:59
你们别太快,照顾手机党,功德无量各位
思呈即灭() 23:04:01
老师,这个“我是”的状态是不是就是呢?
那么,当迷惑时,只要轻轻拉回这个,一直下去就能通达?
这个路线正确吗?
拭心如镜() 23:04:09
狼小子没安好心眼儿,挨板子了吧
元() 23:04:51
境境没事替我揍小灰狼一顿,练练右勾拳!
拭心如镜() 23:05:16
嗷吔~!!得令!!
拭心如镜() 23:05:36
小狼接招
狼狼 23:06:05
拭心如镜() 23:06:11
狼小小,真可爱,呐呐呐那
狼狼 23:06:17
上善若水( 23:06:19
元老师好
心光无限() 23:04:09
严师出高徒
无极灵珠() 23:06:26
又变成斗兽场了,服你们了
山翁() 23:06:27
思呈兄,我也没怎么看你的问题,但我觉得目前状态是这样,你提一个问题概念性的问题,别人给你一个概念性的回答,都毫无意义。你也不用别人给你一个肯定的方法和道路,说朝着这个走,放心,肯定行。还是自己去实践,另外困惑让自己不断了悟的很多的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读常读经典,比如元师的著作。
拭心如镜() 23:06:32
元() 23:06:47
若水好
狼狼 23:06:50
我的思维太跳跃了,想到哪儿问哪儿
山翁() 23:07:02
再加勤加实践

悟道 本源 Questions
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
发表

登录 后可评论